返回列表 发帖

[其他] 【翻译】DOCTOR-X 官网采访

本帖最后由 janeyfj 于 2013-10-16 23:59 编辑

官网地址如下;

http://www.tv-asahi.co.jp/reading/doctor-x-02/category/%E3%82%AD%E3%83%A3%E3%82%B9%E3%83%88%E3%82%A4%E3%83%B3%E3%82%BF%E3%83%93%E3%83%A5%E3%83%BC/

原文

さて、記念すべき第1回のインタビューに答えてくれたのは、この方!クールで院内の権力闘争には無関心に見えるものの、その真意はいまのところ不明…。謎多きイケメン外科医近藤忍を演じる藤木直人さんです!―― みなさん最初はそうおっしゃるんですけど、伺っていると特技とか得意なこととかがあって…。
藤木:「失敗しない」というか「できる」ってことであれば、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は揃えられます。
KIMI-X:おぉ!いままでに無い回答です! お幾つの時くらいからできたんですか?
藤木:大人になってからです。ファンの方に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をいただいて、それに6面の揃え方のマニュアルが付いていたんです。小学生の時に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が流行っていて、僕も持っていたのですが、できても2面くらいしか揃えられなかったので、6面を揃えることにすごく憧れがあったんです。なので、そのマニュアルに書いてあることを一生懸命覚えて、揃えら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KIMI-X:キューブを回す順番みたいなのがあるんですか?
藤木:そう。そのやり方で覚えて、だいたい3~4分あれば揃えられますね。
―― それはすごいですね。
藤木:すごくないですよ。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の大会だと、みなさん10秒くらいで揃えられるでしょ?
―― あれはすごいですよね…。みんな手元見てないですもん。
藤木:そうそう。
KIMI-X:そことの戦いですか?(笑)
―― 1面が3×3の9個のですか?
藤木:そうです。
―― では、これから16個とか25個のキューブに挑戦しようとかは?
藤木:いやいや、そういう気は全く無いです(笑)。
―― 笑
藤木:それで、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が揃えられるという話をしていたら、バラエティ番組に出た時にやって欲しいと言われて、番組で揃えた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そしたら、たまたまその時に出演していたドラマのスタッフさんが番組を見ていて、「藤木さん、こないだ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やってましたよね?」って言われて。「すごいですね」って言われることが多いじゃないですか?でも、「藤木さんのやり方はツクダ式ですよね?」って言われて…。
―― 何ですか、それは?
藤木:そのスタッフさんから「今、時代はLBL方式なんですよ。僕、13秒で揃えられますよ」って。
KIMI-X:ええー!そんないろんな方式があるんですか?
藤木:やり方が違うんです。ツクダ式というのは、まず一面を揃えて、その反対側を揃えてから周りを埋めていくっていうやり方なんですけど、LBL方式はレイヤー・バイ・レイヤーといって、まず裏面を揃えたら、そこから横面をだんだんに揃えて上に上がっていって、最後の一面を揃えるというやり方。そちらの方が今は主流らしいです。
―― なるほど。
藤木:そのスタッフにLBL方式の基本を教わって、うまくいった時は1分切るくらいまでになりました。
―― LBL方式のほうが早いんですか?
藤木:早いです。ぜんぜん違いますね。
―― なるほど。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では、「致しません」についてはいかがですか?
藤木:うーん…。
KIMI-X:これは絶対にやら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ね
藤木:やらないことですか…。僕、ギャンブルはしません
KIMI-X:それはなぜ?面白くないから?
藤木:自分の人生がいちばんギャンブルじゃないですか? それで十分だなぁって(笑)。
KIMI-X:納得!
藤木:麻雀くらいは打てますけど、ほとんどやらないですし、ギャンブル全般やらないです。たまには、そういうのも人生勉強としてやらないといけないとは思うんですけどね。
―― 駆け引きを学ぶとかですか?
藤木:流れの読み方とかね。なってないんだろうなって。
KIMI-X:私は好きですが、運の尽きが上がっているか上がっていないかくらいしかわかりませんよ(笑)
藤木:笑。
―― では、藤木さんは「ギャンブルは致しません!」ということで(笑)。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いかがでしたでしょうか? ルービックキューブがお得意なのは、藤木さんらしい気がしませんか?

---------------------------------------------------------------------------------

翻译

值得纪念的第一位接受采访的是这位很酷的,虽然外表看起来好像对医院内的权力斗争不感兴趣,但其真意现在还不明了。。。

饰演抱着许多谜团的帅气外科医近藤忍的是藤木直人先生!

―― 首先,藤木先生有什么是[我不会失败]的。
       藤木:不会失败的是…。我没有哦真的尽是失败
――
大家最初都是这么说的,但一问之下就会有自己最拿手的了。。。

藤木:说是[不会失败]不如说是[会吧],那么就是会玩魔方。
KIMI-X:噢!是至今为止所没有过的回答!是大概几岁的时候学会的呢?
       藤木:长大之后。收到了粉丝送的魔方,里面还带了如何转齐6面的方法说明。

小学生的时候很流行玩魔方,虽然我也有,但也只会转2面左右,非常向往能转齐6面。

所以,就按着说明书上写的努力去记忆,就学会了。
KIMI-X:转魔方时有没有顺序什么的?
       藤木:对。就按那个方法记忆,大概有3~4分钟就能转齐了呢。
―― 那太厉害了。
      藤木:并不厉害哦。魔方比赛的话,大家都是10秒内就转齐了吧?
―― 那个真是非常厉害呢。。。大家都不用看手的。
      藤木:对对。
KIMI
-X:是和那个在战斗吗?(笑)
――
1面的话3X3就是9个吗?
      藤木:是的
――
那么,现在开始挑战16个或者25个吗?
      藤木:不不,完全没有想这个(笑)
―― 笑
      藤木:
说起转魔方这个话题,在上综艺节目时被说要玩这个,就在节目中玩过一下。于是,被当时出演的剧的工作人员偶然看到,

大多数人会说[藤木先生,最近你转魔方了呢?很厉害呢]之类的是吧?但那人却对我说[藤木先生玩的是佃式(ツクダ式)的呢?]。。。
―― 那是什么?
      藤木:那个工作人员说[现在已经是LBL式的时代了哦。我的话,13秒就能转齐了哦]
KIMI
-X:什么~!有那么多种转的方式吗?
      藤木:玩法不同。佃式的话,首先转齐一面,在转齐相反的另一面,然后再转齐周围的方法,

LBL式的话,叫LAYER BY LAYER,是首先将里面转齐,然后再从侧面逐渐往上转齐,最后再转齐一面的玩法。现在好像这种方法是主流。
―― 原来如此。
      藤木:向那位工作人员请教了LBL式的基本方法,好的时候1分钟之内就能完成。
―― LBL式会快点吗?
      藤木:快。完全不一样呢。
―― 原来如此。谢谢!

――那么,有什么是[不会去做]的吗?
      藤木:嗯。。。
KIMI
-X:就是绝对不会做的事呢!
      藤木:不会去做的事吗。。。我不赌博。
KIMI
-X:那又是为何?因为没兴趣吗?
      藤木: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大的赌博了不是吗?这就足够了啊(笑)
KIMI
-X:信服
      藤木:
麻将倒是会打的,但基本不怎么玩,赌博就完全不会玩的。偶而想这也应作为人生的一种学习而必须要玩玩看呢。
―― 学习金钱运用吗?
      藤木:金钱的运用什么的呢。还不够成熟。
KIMI
-X:我喜欢玩,但只知道运气是上升还是下降而已哦(笑)
      藤木:笑。
――
那么,藤木先生就是[不赌博!](笑)。谢谢!

大家觉得怎样!魔方上手这点不是很符合藤木先生吗?

谢谢翻译!只是这字为毛那么小呀?看得俩眼酸疼酸疼的

回复 1# janeyfj

魔方的话题还以为告一段落了,没想到还在玩儿;不知道他下一个ブーム会是什么~   说起来很想知道之前他喜欢的手机游戏是什么,我也想玩儿玩儿看呢~
どんな小さいなことでさえ 幸せと 感じられる 心をください

本帖最后由 北京猫 于 2013-10-17 12:45 编辑

jane翻译辛苦!字好小,我得离显示器近点瞧

========================================

这话题太专业了,不管啥式的,谈笑风声间转瞬就把魔方转齐的直人已经帅我一脸了好吗!!!

不抽烟不赌博的好男人啊~~~
“萤之光”这把钥匙,打开了一扇名为“藤木直人”的门!

回复 4# 北京猫

用WORD打的,复制过来就显小

謝謝翻译

另:
如果在網上看不清字,想放大字,按 “ctrl +” 就行(同時按)。
縮少按 “ctrl -”

看完就想惯性吐槽。。。又开始自虐= =尽是失败什么的……
另外LBL式好高深的样子~
谢谢翻译,辛苦咯

谢谢翻译的亲
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大的赌博了不是吗?这就足够了啊(笑)
藤木桑好有爱啊,果然是完璧男人啊,智商情商都好高

藤木先生认为人生就是最大的赌博,真是好有领悟,谢谢翻译分享哦。

謝janeyfj翻譯。等會有空再看訪問內文,期待訪問話題。

返回列表